欢迎访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治安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治安系创办于1992年,目前,开设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警务指挥与战术3个公安专业,其中治安管理专业为省级一流培育专业,2022年治安管理专业群入选省级“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道路交通智能管控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得陕西省教育厅立项。设有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公安基础理论、警务指挥与战术、行政法5个教研室及系办公室、学员大队。党组织设系党总支及6个党支部。有教职工39人,其中专任教师33人,学管干部6人,办公室主任1人。教授6人、副教授17人,博士(含在读)7人,硕士以上学历34人,“双师型”教师30人。建有专业实训室6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0余;聘请实战部门兼职教官 32人。

在专任教师中,陕西省法治人才库专家1人、西安智慧交管研究院专家1人,省级培训教官1人,省政法委、省治安局特约研究员6人,院级教学名师4人,陕西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1人,获省公安厅“优秀教职工”等表彰7人。全国司法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任职1人,任研究会、研究员、理事3人。

治安系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政治建警,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近年来在党团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6-2018、2022年四次获得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2019年获得陕西省公安厅先进党组织,2020年获得陕西省高校“双创”工作标杆院系。2022年道路交通管理教研室获全国公安教育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治安管理教研室获陕西公安教育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专业教师先后获得全国司法职业院校刑事执行专业教学资源库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全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课堂教学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等。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3项,发表学术论文283篇(核心42篇)、获省、市、局课题立项38项;院级在线精品课程建设11门,优秀课程21门;3个课程思政教育案例。

治安系遵循职业教育和公安教育规律,注重专业建设,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建立了校内骨干教师与校外专家相结合的专业建设委员会。建有院级科研创新团队3个,教学创新团队4个。建有课程教学团队,推行双师课堂教学。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和培训,举办学术年会、警务大讲堂,为教师发展提供平台。加强校局合作,教师通过专题讲座、担任调研员撰写调研、咨询报告等开展社会服务。

治安系秉承立德树人、育警铸魂、全面发展的培养理念,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严格落实警务化管理,坚持组织学生到公安机关进行认识实习、岗位实习,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在省市各类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提供学警增援实战,全国十四运、残特奥会、杨凌农高会、杨凌马拉松等学警增援受到了上级单位的表彰和兄弟单位的一致好评。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入警率保持在65%以上,为公安系统输送大量的警察后备力量。



治安系办公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二路199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行政楼203室  电话:029—6875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