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治安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治安系开展集中观看法治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3月22日,治安系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法治电影《第二十条》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片名中的“第二十条”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也就是“正当防卫”这一社会热议条款。结合发生在韩检察官身上三个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对“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情理做出了深刻的解读,既反映了法律在具体现实问题中适用性的思辨,也展现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底线。

通过观影,党员干部被影片中的故事深深感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公安院校的教师,一定要将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观念贯穿于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强调担当作为,积极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提升规范执法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不能辜负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朴素的正义期待,让执法更有温度,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治安系办公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二路199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行政楼203室  电话:029—6875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