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治安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校园文化

立德树人铸警魂 学警实习展英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9

2024年寒假前夕,治安系按照人才培养方案要求,组织3个年级学警参与不同阶段实习。实习期间学警们默默坚守不同岗位,用藏蓝青春展现了预备役警官的风采,多名学警受到省内公安机关的赞誉。

专项行动凸显专业素质

在实习中,多名学警参与实习单位组织的专项行动,服从实习单位安排,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2022级治安管理专业一区队学警王毅在华阴市公安局实习,参与当地公安局侦办的“1.16”专案。在工作中,他踏实肯干,勇于担当,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警务技能,协助民警圆满完成取证、抓捕任务。

(王毅表扬信及实习照片)

2022级治安管理专业二区队学警党晨在潼关县公安局岳渎派出所实习,在当地公安机关组织的“冬春行动”中,运用在校期间学习的警务理论知识,积极配合处置突发警情,特别是在参与侦破的杨某某系列盗窃案中的抓捕、审讯、调查取证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晨实习表扬信)服务人民践行为民情怀

在实习中,学警们牢记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热心帮助群众解决问题。119日,接群众报警,国际港务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有一男童被遗留在服务大厅,2021级治安管理专业吴迪、雷涛瑞、寇家森、石鼎、傅卓昊、李双全等学警与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将该男童带回所内,一方面悉心照顾孩子,一方面积极联系孩子家长,最终将男童安全交给其父亲。

(吴迪等人表扬信和图片)

在潼关县公安局岳渎派出所实习的2023级治安管理专业二区队学警康芷炜在首饰城巡逻期间,发现一名走失儿童,在民警的带领下将孩子带回警务室,安抚孩子情绪,及时查看监控,迅速对周围店铺群众进行走访。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将孩子安全交给其家人。

(康芷炜表扬信)

2021级道路交通管理专业学警杨镕律在西安市交警支队莲湖大队西大街中队实习,在钟楼盘道执勤巡逻时捡到一部手机,经查失主已将电话号码注销,便通过手机号码查询,联系到其家人,确认无误后,遂将手机邮寄返还失主。

(胡女士送给杨镕律的锦旗和其工作照片)

2023级道路交通管理一区队学警李博帅在太华路派出所实习,接群众报警称其电动车丢失,随即同民警对此案进行调查,从调取现场监控视频、逐一排查、确定嫌疑人、口头传唤到物品归还,不到24小时此案侦破。

(李博帅表扬信和实习图片)坚守岗位彰显过硬作风

春节前夕,我省普降大雪,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在西安市广运潭派出所实习的2021级治安管理专业15名学警,在民警带领下跟值班警组进行晚间巡逻盘查,天气寒冷,丝毫未影响学警们的工作热情。在铜川市交警支队实习的2021级道路交通管理专业9名学警在民警带领下持续夜间巡逻,全线排查路面降雪、结冰、积水等情况,在高速路口进行交通管制、疏导滞留车辆,清理夜间违停车辆,配合路政部门清理道路积雪,同时为滞留司机送去早餐和热水并提醒司机注意安全。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一直以来,学校坚持完善“教、学、研、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实战化教学改革,充分利用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集中组织公安专业学生进行实习锻炼,培养学警的实战能力。在实习中,学警们藏蓝初心不改,积极践行“忠诚 崇法 励学 守正”的校训,以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通过实习,学警们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服务社会的信心,同时也通过实际行为展现了新时代预备警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主编:姜一鼎

图文:治安系

排编:蓝佳怡 高嘉蓉

责编:张 鑫

审核:罗小芳


治安系办公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二路199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行政楼203室  电话:029—6875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