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治安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请查收专属于你的“治安系报考指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1

.招生计划


治安管理:本专业培养掌握公安基本理论与警务运作规范,熟悉治安管理的基本理论、常用法律法规和基本警务技能,具备开展公安人口管理、巡逻盘查、常见警情处置、行业场所治安管理、治安行政案件办理与治安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侦办能力,从事基层治安管理与执法办案的实战型警务人才。


道路交通管理:本专业培养掌握公安基本理论与警务运作规范,熟悉交通管理的基本理论、常用法律法规和基本警务技能,具备开展交通指挥与疏导、交通事故处理、交通事故勘察、交通信号控制、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操作等专业能力,能胜任基层公安交通管理岗位需要的实战型警务人才

警务指挥与战术: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警察职业道德、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了解公安基本理论与警务运作规范,熟悉公安工作路线、方针及相关法律、法规,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公安机关的指挥中心、一线防爆处突等岗位上从事指挥辅助决策、警务实战训练组织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实战型警务人才。

. 报考资格条件

报考我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外,还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四)志愿从事公安工作,热爱人民公安事业,立志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五)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200191日至2007831日期间出生),未婚;

(六)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七)考生参加高考时的户籍必须在陕西省;

(八)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九)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志愿填报流程

(一)填报我系专业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2023年陕西高职(专科)最低控制分数线。

(二)志愿填报时间

62412∶0062712∶00

(三)具体流程

1.填报志愿

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www.sneea.cn 志愿填报栏目,在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专科栏内填报志愿;

2.填报个人信息

考生在填报志愿的同时间段,填写本人基本信息,以下两种方式均可填报:

1)登录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网址:gat.shaanxi.gov.cn)填写本人基本信息。

2)在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扫描二维码后按要求填写。
注:上传照片必须与政治考察表上照片为同一底版!

3.注意事项

(1)我院公安专业志愿在提前批次填报,志愿填报设置3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

(2)提前批次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

(3)录取中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缺额情况,符合条件且尚未录取的考生可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

.

政治考察、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

报考我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由省公安厅政治部组织实施的政治考察、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政治考察、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有关规定执行。

网上填报志愿结束后,省招办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照省公安厅政治部确定的比例,即在陕招生计划数的3倍,分院校、分科类、分性别确定参加我省政治考察、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的考生名单,名单将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开。

(一)政治考察    

高考结束后,志愿报考我系专业的考生,可以前往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政治考察。

1. 下载打印《考察表》报考我系专业的考生,须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在考试公告栏内《关于做好2023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陕招生工作的通知》附件1”,自行下载打印《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政治考察表》(以下简称考察表),A4纸正反两面打印。

2. 表中基本情况部分及主要经历、出国(境)情况、受处分或者违法犯罪情况、家庭成员情况、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由生本人填写(不得涂改)。

3. 考生本人填写内容、考生表现情况、家庭成员表现情况,由户籍所在地派出所通过网上核查、档案审核、走访调查、委托调查等方式开展考察工作,提出政治考察意见,签字并加盖公章。

4. 县级公安机关负责同志在政治考察实施机关负责同志处签字并加盖公章。

5. 市级公安机关政工部门在政治考察审核意见栏内,填写政治考察审核意见,签字并加盖公章。

6. 政治考察合格考生的考察表密封交考生本人,在面试时交省公安厅政治部。

7. 省公安厅政治部对考察情况进行分析,综合作出政治考察结论。

(二)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安排

为减少人员聚集,参加体检的考生要提前进行预约。

1.报考我系专业且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公示的考生须于759∶0017∶00,登录陕西省公安厅门户网站扫描二维码后按要求预约体检时间。

2.预约成功的考生按预约时间,携带以下材料:

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准考证普通高级中学毕业证、公安机关审查合格政治考察表

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表》

(由各县(区)招生办负责提供复印件,一式两份)、《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本专科招生患病经历申报表》(在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考试公告《关于做好2023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陕招生工作的通知》下载附件3,并自行打印,本人如实填写)

3.考生携带以上材料依次进行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体检实行单项淘汰,体检合格的考生方可进入体能测评和面试环节。体检、体能测评和面试工作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

1)体检时间:

日期:76日至78

具体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2)体能测评、面试时间:

日期:78日下午至710

具体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4∶3017∶30

3)地点: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浐灞校区

(西安市未央区启源二路199号,从学校南门进入)

4.体检项目和标准

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同时,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二)体重指数(单位:千克/²):男性在17.327.3之间(含本数,计算时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下同),女性在17.1 25.7 之间。

(三)视力: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四)色觉:无色盲、无色弱。

(五)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5.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

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一)50 米跑。可测次数:1 次,合格标准:男性≤9.2 秒,女性≤10.4 秒;

(二)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 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 米;

(三)1000 米跑(男)/800 米跑(女)。可测次数:1 次,合格标准:男性≤4 35 秒,女性≤4 36 秒;

(四)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 次,合格标准:男性≥9 /分钟,女性≥25 /分钟。

以上4 个项目应当全部进行测评。其中,有3 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6.面试

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思维表达能力、身体协调能力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

.注意事项

(一)报考我系专业的考生填报志愿时,应真核对男、女生专业代号,务必根据自己的性别正确填写专业代号,谨慎填报,填报错误将导致无法被录取。

(二)我系专业招生录取安排在高职(专科)提前批次进行,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在后续批次填报志愿。

(三)根据《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在提前批次不能填报我院公安专业志愿。

:具体招生条件、志愿填报流程、体检体测标准等内容以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陕西省公安厅政治部《关于做好2023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陕招生工作的通知》为准。


治安系办公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二路199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行政楼203室  电话:029—6875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