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治安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韶华不负从警路,千帆历尽守初心!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8

1月7日上午,我系冯燕副主任、系办公室主任任彩艳以及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团队彭文静、马雯、房丽、宁忱、张若龙、王华满、陈宗阳等老师带领2022、2023级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37名同学,受邀前往西安站北广场参加西安铁路公安处举办的“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铮铮誓言在北广场久久回荡。9点30分,警指学子组成方阵,与在场公安民警一起向警旗宣誓,开启了本次警营活动的篇章。

本次活动首先由防爆棍演练小组登场,他们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一次次的挥砍动作中,展现着他们扎实的警务素质基础,让我们真正见识到特警力量。接下来是防暴枪枪操和特警防爆阵阵型演示,默契的配合和熟练的阵型变化,完美演绎了五人战术小组的运用,对于面对临场案件如何做出判断与决定,给出了我们解决的办法。此外还有无人机无线电信号反制。最后出场的是名为“大个”的警犬和训导员带来的警犬演练活动,训导员发出指令,“大个”迅速做出反应动作,做到令行禁止,不仅如此,它的搜爆能力也是十分出色,在搜爆科目中,能够准确快速的定位出爆炸物的地点,配合排爆人员完成工作,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相信它也是警队汪汪队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上半场的户外展示环节之后,大家移步至警队大楼。趁着老师们和支队领导座谈交流的时候,同学们在特警支队肖天雨师兄的带领下来到展厅,这里展示了各式各样的警械装备,有大家熟知的92式手枪,还有79式冲锋枪、88式狙击步枪等一些不常见的武器。特警支队教官指导我们上手体验操作,为我们讲解使用方法,以及各类枪械的结构性能。能够近距离地感受实战,体验学校射击课程之外的警械武器和装备,同学们显得十分兴奋。冯主任对同学们说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珍惜在校期间的每一次外出观摩和演练活动的宝贵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警察素养,为将来做个好警察打好基础。

活动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感谢西安铁路公安处为我们提供这次共同预祝人民警察节的活动机会,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公安工作的复杂性、重要性和责任感,为我们将来从事警察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的从警初心。

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向人民警察致敬!你以藏蓝赋我使命,我投热血书写青春,守万家灯火护山河无恙!祝所有警务工作人员警察节节日快乐!


治安系办公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二路199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行政楼203室  电话:029—6875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