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治安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陕西基层社会治安治理创新研究基地成立暨科研方法分享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8

成立会

12月22日上午,陕西基层社会治安治理创新研究基地成立暨科研方法分享会在我院培训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党德强主持,省公安厅和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研究基地全体人员及专业教师代表参会。

 会上,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刘新文首先肯定了基地成立的正确性与前瞻性,对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并希望研究基地将来能为全国基层治理贡献陕西智慧,谱写历史篇章。

赵广和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研究基地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陕西基层社会治安治理问题,推进基层工作做实做细、公安工作深层加工,为治安治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大会最后,参会领导为研究基地人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在第二阶段的科研方法分享会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仇加勉主编以“如何向学术期刊投稿"为主题进行分享。他提出要了解学术期刊定位,在投稿时才能做到知己知彼、有的放矢,避免“明珠暗投”,仇主编的分享为我院教师如何更加精确地向学术期刊投稿指明方向。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李春华教授的分享以“公安院校教育教学与科研思维漫谈”为主题,她指出,在公安实务工作中要思维清晰,找准对象,变换角度去看待治安案件。最后,李教授为我校教师更有目标地申报科研课题提出明确思路。



陕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学院郑家昊副院长,以“精致叙事与知识创造”为题分享了调研报告撰写的经验。他引用《论语》来阐述科学的认知观形成在于“省思”,创新性科学研究本质上是认知科学化问题,信念力量取决于信息质量。

2024年研究基地工作展望



12月22日下午,在培训中心召开2024年研究基地工作计划会议。系主任罗小芳主持会议,研究基地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会议分析了当前社会治安治理问题,对新时代基层社会治安治理创新及优化进行探讨,并提出研究基地2024年的工作计划和展望。会后,还进行了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交流研讨会,我系齐晓亮老师进行专题分享。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与各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交流,促进了治安治理工作研究领域的创新探索,为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安治理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治安系办公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二路199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行政楼203室  电话:029—6875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