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治安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温馨提示】返校指南,请查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2


一、返校时间

到校时间:2月25日 周日

上课时间:2月26日 周一


二、返校前准备

1、整理行李:确保行李中包含了所有必需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例如换洗衣物、洗漱用品、学习资料等。

2、检查证件: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确保在返校过程中能够顺利通行。

3、保持健康:注意个人身体健康,如果有任何不适,应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

4、关注天气:近期西安及周边地区道路交通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较大,正值返校高峰,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返校时间。如返程途中遇极端天气等原因不能按时返校,请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报备。


三、返校途中

1、注意交通安全:无论选择哪种交通方式,都要确保自己的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要疲劳驾驶或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2、保持联系:在返校途中,保持与家人或朋友的联系,让他们知道你的行踪。

3、网络安全防诈骗:警惕各种网络电信骗局,不轻信任何电话、短信、微信,不点来历不明的链接。特别注意不要轻易暴露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

4、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在乘车时,要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奇怪要求或帮助,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注意周围环境,在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要时刻保持警惕,留意身边的可疑人员和动态。


四、到校后

1、宿舍整理:回到自己的宿舍,整理好床铺和物品,确保宿舍的整洁。

2、遵守纪律:在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的纪律和规定,尊重师长,团结同学。

3、调整心态:从寒假的放松状态调整回学习状态,做好新学期的准备。

4、制定新学期目标:有目标则有动力,才知道朝哪个方向努力,才能一步步坚定的朝着目标走去,不至于感到迷茫不知所措。

希望这份指南能帮助同学们顺利返校,并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治安系办公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启源二路199号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行政楼203室  电话:029—68756708